一只油菜

黑历史回收站。不定期清理。

很好奇,ch写“偏执的正派”意欲何在?从典型的圣甲雷鸣到克洛伊,再到非典型的斯嘉丽,这类人物设定绝非巧合。(至于现在的三女神之流,我不太认可,只觉得是ch江郎才尽后无奈东施效颦,呵。

我不认为这仅仅是“丰富人设”或“使剧情看起来更大龄化”的需要,因为明明有更多更讨巧的方法,且其他地方也有在暗示这样的人设与“秩序平衡”的关联。如“海的下面还是天空”、洛亚神域的实验、永夜纪年的预言、双葱的某些言论等等,这些都可能暗示着“偏执的正义”在秩序变迁中所起到的作用:矫枉过正,往往弄巧成拙。但ch对这类角色暧昧的态度,一直没让我想明白:既非全然批判否定,也非反思,而是在玩脱之后试图“洗白”??到底是本意如此,还是换编剧后后续编剧强行牺牲剧情和人设去迎合玩家?


另一个类似的人物塑造方式是“明显的黑点/争议点”,例如沧岚弗里德、精灵手札中下毒的精灵王。当然,这种方式就简单多了——仅仅以“丰富人设”或“使剧情看起来更大龄化”的缘由,甚至是“提高讨论度”,便能完全解释得通。

评论

热度(15)